close

打房  

令人值得思考的房價議題~

在各國政府紛紛推出寬鬆貨幣政策或者是刺激經濟的財政政策時,房價有可能回到基本面的討論嗎?

其實這個議題應該已經是大家聽到很多很多意見與謾罵的議題了,但為何遲至今日都只是央行與金管會的問題

其實,台灣的問題相比其他國家來得單純一些,但也來得一樣病入膏肓.

因為若從房價的基本面來看,台北的房價之所以高是因為有著最好的城市化設施與環境,加上較多的工作機會與發展,台北的房價高其實是有著其先天的優勢,而若從房子的投資價值來看,至少這個投資已經保值甚至增值了很長一段時間,也造成既有的投資人或者是潛在的投資人有著很好的投資報酬率,更不用說他可以等值在銀行借到很比例的金額作為周轉,何樂而不為?

其實我比較要來責備的是,其實台灣的中央政府與地方政府聯手一起來利用高房價來進一步剝削老百姓,你以為政府只有從我們的薪水扣錢,股利收入以及利息收入扣稅而已嗎? 最殘忍的就是把未來政府少徵的稅收,透過土地開發與買賣給建商再蓋成高高房價的房子,賣給我們這些無殼蝸牛,在少得可憐的未來薪資現金流上,進一步背上房貸利息與還本的壓力,這樣的經濟著實很令人用很正面的態度來面對.

其實我不贊成社會主義,但我也不認為台灣可以走很公平的資本主義,若是這個環境中,公部門的領導人只能用局部的問題去解決整體的問題那我想地方政府早已規劃好我要來處理哪些好地,換成鈔票與短缺的預算,而可憐的老百姓 就要再接招,再進一步八皮了,我想在下去台灣人民真的要團結不是保釣而已,可能也是要反馬這些政治集團了~      其實從我們藍營的心中,去說這些話很不願意的,但真的很希望這些高官與學者們要聽聽底層人的聲音,也要規劃出國家方向與修正不合理的制度才是~

 

arrow
arrow

    一杯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